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广州故事

zhangxiangr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67篇文章,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广州故事

广州故事

 

消失了的广州第十五中学

 消失了的广州第十五中学 - zhangxiangre@126 - zhangxiangre@126的博客

 

 

广东民俗

  广州市第十五中学,系以1906年番禺学宫为址改建的番禺中学堂———八桂中学,与1946年开办的私立开越中学合并而成,1953年由市政府以数字编号命名,地址位于现今的中山四路。从命名到1966年,共有十二批次毕业生。

这间中学的校园,为明代年间所建,继后清代道光年间扩建的书院式建筑,与现今隔壁的农民讲习所曾连成一片,曾达至一万多平方米。教室布局古香古色,石基青墙,雕梁画栋,古树参天鸟语花香,庭院深深。每年白兰花开的季节,种遍校园角落的白兰树香飘四溢,男女生们无不欢呼雀跃,踏着青石板的林荫校道相互追逐,抢着那落地的白兰花……这所高质素的学校,确实是一个读书修性的好地方。

但就是这样一个好地方,为扩建农民讲习所纪念新馆的需要,在1969年初春节过后,几乎在一夜之间,将该校在广州市的建筑版图上强行拆除抹去。同时消失了的,还有邻傍的中山四路小学以及一间专卖花鸟魚虫的商店。

历史翻过了几十年,曾经就读过原市十五中学旧校址的广大师生,除对曾经热爱的校园怀念之外,更大的遗憾是因为,市十五中学整个建制单位历史性的消失,致使多年来校友联聚,没有一个可依托的平台,更别说见别人眼馋的欢乐校庆了!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永远心痛的遗憾。 

广州故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广州故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